关于IERA

这里现在不会提供帮助了,如需帮助发邮件至 noclyt@gmail.com

IERA 是我在支付宝实习时写的一个与ODPS交互的半自动化的用于数据分析的可视化工具。

基于Python2.7+PyQt4 开发的,后端使用 Odpscmd 与ODPS交互。

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两点:

  1. 开发初期时间紧张且只有我自己一人负责,用Python怎么快怎么来。
  2. ODPS平台的Python API是厂内员工闲余时维护的。当时 API 功能不能满足需求,退而求其次用了 Odpscmd。

这也正是坑不断的原因。

如果你看到了IERA,恰好你看到了这个网页,又恰好你想完善IERA。我有以下两点建议&请求:

  1. 后端去除Odpscmd的依赖。如果Python API还是不满足需求,就封装个Java API包。我一直想做这个件事,当我开发好Smart IERA准备着手这件事的时候,我被调离了博山组……
  2. 帮我修一下 BUG…

我估计现在厂内应该出现有 IERA 类似功能的项目了。因为我离职前,正有开发的同事跟我咨询这一套流程。

IERA 作为一个我们组内用的小程序,我觉得从我离开博山组,他的生命周期就到头了。但它的功能已经很健全了(排除一些 BUG 的话),不吹不黑,确实提高了我们分析数据的效率。

在我离开前的日子,情报中心的同学用 IERA 进行分析数据,就已经超过我对它预期了。也可见厂内的完善数据分析工具的工作,任重而道远。

非常感谢博山给我的包容和支持,感谢同事们给我的鼓励和帮助!

现在回想开发 IERA 时,自己有太多的不足,感觉对不起博山对自己的信任,只能给当时的自己打 7 分。如果还能下次跟着博山继续干,我要让自己努力做到 10 分!